Mr.Ghost

⚠⚠⚠⚠⚠⚠⚠⚠⚠⚠⚠⚠
看置顶就够啦

【奇异铁】Soul.

食用须知:
      
时间线内战后联三前

看这名字应当不难猜到本篇又双叒叕是一个灵魂互换的老梗。人物对白中部分词句用中文说出反倒失了味道,会用英文呈现,并不影响阅读。

感谢您的观看。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
 天际中残存的点点夜色与熹微光斑渐融,地平线上云层随着风被挤压成薄条状,一层层恰巧将晨昏分出边界。晨雾弥漫笼了小范围的低矮凹面,携着水汽的霓虹灯在其中尤为可人。纽约的清晨总是会吸引许多摄像爱好者,随意定格出一张都是完美无瑕的风景照。
    
 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屹立在纽约之巅的斯塔克大厦,那曾是这座城市的鼎鼎大名,几乎所有游客都会驻足合影留念,浏览量甚至胜于其他著名景点。作为复仇者联盟的基地,更是为这座建筑蒙上了可敬感。而如今物是人非,亦或是,连物的本质也没有了。没人清楚为什么,他们也不需要清楚。从那天开始,一切似乎都回到了普通的正轨。
    
 这样的生活到底还能维持多久呢?
   
 ——  
   
 托尼·斯塔克的实验室依旧准备亮灯整夜,仿佛夜晚的色调更能刺激他的灵感分泌,即使他的智能管家多次提醒作息时间也只是徒劳。沉稳女声与金属脆音撞击时刻减缓了单调,换句话对来说在工作时耳畔有女性声音能大大降低疲劳度。不过换做是Jarvis,他一定会发出奇怪的音节制止其发出声音,并挑眉佯做胜利的眼神道句“Mute”剥夺话语权。摇滚乐的小调在得到指令后响起,我们的天才一边打着拍子一边在精密仪器上挥霍智慧。
   
 “ Friday,调整室内亮度,加大自光灯功率。” 斯塔克俯身凑近操作板面,眯起双眼减轻强光涌入刺激视线,屏住呼吸凝神与手中两根细导线——即使是轻微气息也可能将它们连接错位,足够光亮才会使导线上的纹路清晰显现,而最后一步不能有任何差错。
 

就在相触的刹那,实验室内所有的机器开始颤动并发出共鸣般的嗡声,随着刺啦电火花迸射,电闸被强制扳下一般整个纽约陷入短暂黑暗,斯塔克的实验室也不例外。仅仅是一秒钟或者更少,又像是从未发生过什么,灯重新亮起周遭顿时陷入沉寂。
 

“Damn it!” 斯塔克狠狠将手中短路的焦炭导线摔在地上,深吸口气紧咬下唇挤出充满愤恨的语调。“Friday!我说过将这里的线路与城市整体的断开,怎么回事!”
 

“Sorry,boss.我的系统也受到了干扰,推测不是正常的线路崩溃,检测到磁场紊乱,可能是从某处泄露出的,更具体的需要时间来分析。”
 

落地窗上还残存着裂痕,特殊钢化处理的玻璃在刚刚片刻险些被震碎。斯塔克当然清楚这不是简单的停电,他抓了抓头发随手端起咖啡杯,拉出椅子仰躺其上。入口的咖啡很浓,夜色也是如此。
 

“Whatever it is, just find it.”
 

托尼·斯塔克这样说道。
 

—— 
    

“Whatever it is, just find it.”
    

斯蒂芬·斯特兰奇这样说到。
     

自从万物之鼎侦测出了异常,到各维度此起彼伏出现干扰波动的现象,难以解决的魔法问题就接踵而来。伦敦、香港圣殿的法师们在赶来的路上不幸被困在传送空间中,就连卡玛泰姬的魔法学徒也无法正常开启传送门来到纽约圣殿支援,所以他的身边就只剩下王能正常作战。

    
 而罪魁祸首正隐匿在黑暗中,必须今早将它找出来塞进原属于它的地方。
 

多玛姆放弃对地球的侵占后,斯特兰奇一直在严密监视各个空间的生物活动,而万物之鼎的异状无疑为窥伺已久的敌人制造机会。不久前,通过一道不小的空间裂缝,异空间的魔法生物不请自来,对于人类来说,那可算是个庞然大物。
 

这怪物正巧坠落在至尊圣所附近,似乎做了点什么小动作,巨尾横扫直接了当将圣所的屋顶破了个大洞,它张着嘴仰天“大叫”了一声,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同时不难感到巨大的能量波动迅速四散蔓延开来。与之相伴的是纽约用电系统全面崩溃,精密机器统统混乱崩溃。斯特兰奇以最快的速度在周围设置了镜像世界,刚刚圣所被破坏发出的巨响恐怕已经让市民心惶惶了,倘若这怪物暴露于市民眼下 ,那无疑是场大骚乱。
     
 夜幕为魔法生物做了很好的掩护,它成功在镜像空间的有效范围内藏了起来,于是就有了开头那句话。
 

如果说只是碰巧被空间裂缝拉扯到这里,可信度是十分小的。古一去世后的确有许多外来生物窥视着地球,但目睹多玛姆的告退以及新界至尊法师的上任,难免对这宏伟的志向显得犹疑,需要时间重新斟酌。如今地球毫无征兆的突然受袭,要么真的是一次常见的纬度混乱意外,要么就是策划已久的灾难。
    

从翻阅书籍到寻求多元空间的帮助,每种可能有效的方法都试过了,然而这里就好像被抹除了一样。折腾一夜没有丝毫的进展,入侵者那边也没有产生骚动,天渐渐亮了,纽约的清晨一如既往的清爽。
 

与此同时王在圣殿后发现了怪物的踪迹,这里简直是完美的伏击点,只要斯特兰奇能找到这并且不出一点声…… 
 

“Wong?你那边有进展吗。” 斯特兰奇席地而坐,长时间精神高度紧张让他难免有些吃不消。
 

斯特兰奇!收声!!王一惊,马上从转角处探出半个脑袋,拍了拍墙壁试图拉过斯特兰奇的视线随即比作噤声手势,然而并不起作用,对方仍然拄着下颚继续那番说辞。他随手捡拾起一小块石子,往墙上一磕抹去了棱角准确无误丢到了……偏离目标的位置。
 

“什么都行,千万别告诉我它来这只是为了躲猫……唔?” 话还没讲完面前就出现一道金光,斯特兰奇下意识站起来摆出防御架势,不料传送门里一只手飞快的捂住他的嘴。确认对方已经把话咽进肚后,斯特兰奇循着那只手的指示成功看到了角落处的王。

     
 王缩回手关上传送门,回头检查了一遍自己的位置还未暴露,接着努嘴示意斯特兰奇跟过来。
 

而这边的斯特兰奇看着王挤眉弄眼的样子哭笑不得,众所周知王没有头发,当他把五官扭曲在一起只为传达某种指令的时候,在他人看来是十分滑稽的,但他本人可能压根意识不到。斯特兰奇马上深吸口气捂住嘴,避免笑声外溢出吸引到那怪物的注意力。他两手相抵五指张开,在空中轻点又抓住什么似得收回拳,微型法阵渐渐显现在指尖,随后越融越大直到把他们两个笼罩其中,斯特兰奇打了个响指,迸射着金色火花的魔法罩顿时“消失”。
 

“只需要一个小小的消声法术。” 斯特兰奇挑挑眉,指尖在空中绕了个圈点了点太阳穴。“看起来你已经有主意了,为什么不直接给它开个传送门?”
 

王转过身并不理睬斯特兰奇略带嘲讽的动作,即使处于消声魔法下他还是压低了声音:“就算你能画出足够大的传送门,但不可能凭空想象出这家伙老窝的每一处细节。把它丢到宇宙中自生自灭是行不通的,搞不好……”
    

“搞不好像上次差点被我杀掉的极北首领跑失的宠物鄂虫?那真是出乎意料,我打赌在宇宙里找不出第二个这么重口味的人。”斯特兰奇接过王的话说道,像是有意还原方才王打断他话时的场景。
 

“看到它身后的裂缝了吗?我去想办法扩大,你把它逼进去。”
 

“就这么简单?”斯特兰奇对这草率的解决方案显得有些迟疑。
 

“那要试试才知道。”
 

——TBC—— 

评论(1)

热度(21)